close

 

image  

HeLLo

前陣子台北天氣好不穩定阿

一下好冷一下又熱到不行,頓時好懷念花蓮的天氣

有太陽但是卻有涼涼的風徐徐的吹拂過我們

好想立!刻!訂車票去花蓮

這次又剛好託老伴的福可以跟著老伴的家人一起回花蓮

(在這裡感謝老伴的爸爸媽媽願意帶著我這個小跟屁蟲回去,還幫我也訂好了車票,超級感動的~)

來花蓮好多次了,想說趁著這次機會來說說傑西米平常去花蓮都吃些什麼吧~(這次還有新發現唷)

 錢記早點

IMG_6111.JPG 

IMG_6159.JPG  

IMG_6113.JPG

錢記早點是傑西米這次的新發現

位於德安五街德安一街交叉口全家便利商店附近☟☟☟

IMG_6157.JPG  

生意超好的! 內用排隊都需要排隊唷

一二樓都有位子,可以一個人排隊一個人找位子

因為要自己端餐點,如果先去點完再找位子會比較不方便

IMG_6115.JPG

IMG_6116.JPG

這提醒還真的有點可愛

告訴大家辣椒非常的~辣 請酌量使用

不過這是要給外帶的客人用的

內用通常座位上都有所以可以不用先急著盛

旁邊的盤子就是要讓你端食物用的 

IMG_6117.JPG

IMG_6122.JPG

IMG_6119.JPG

點餐的方面

外面的煎台是點像蛋餅類那種需要用煎的食物(除了鍋貼)

像MENU上面橘色分隔線右半段的部分  

橘色分隔線左邊的部分則是跟裡面的店員點

所以如果你要點鍋貼或是炒麵豬血湯的話

要進去跟裡面的人員點

不要搞混了唷!

IMG_6126.JPG

人氣很高的炒麵 每桌都看得到他的身影

IMG_6127.JPG  

IMG_6128.JPG

還有聽說必點的豬血湯

IMG_6130.JPG

IMG_6131.JPG

內用的餐盤就像照片裡面左邊客人一樣

將餐盤放在銀色檯子上面慢慢的由外往內移動

IMG_6132.JPG

檯子的最後面也放置了非常辣~的辣椒醬

不過怕會擋到後面的排隊客人太久

店員告訴我們桌上都會有附辣椒醬可以先端回位子上再添加

IMG_6151.JPG

光是看到那盆辣椒就覺得好~辣阿(汗)

 

辣椒醬

IMG_6141.JPG  

如果是不適很敢吃辣的話

建議你大概輕沾個2.3下就可以了

雖然不會太辣但是嘴巴會有點麻

如果敢吃辣的話,可以加菜圃一起吃 夠辣~

 

 IMG_6133.JPG

這次來因為我跟老伴比較沒有習慣在一早吃炒麵這種類型當作早點

又加上天氣稍微偏熱

所以我們就沒有點炒麵或是湯類的了

這次走的是比較像是傳統一般的早餐

 

蘿蔔糕

IMG_6136.JPG

蘿蔔糕的厚度是屬於偏薄的那種

雖然外面有煎過焦痕但是吃起來非常軟爛

 

鍋貼(高麗菜+韭菜)

IMG_6137.JPG

鍋貼有分高麗菜跟韭菜兩種口味

我們這次是點綜合的

這樣剛剛好韭菜跟高麗菜都可以吃得到

IMG_6142.JPG

皮的部分是屬於有點厚度但是很剛好

伴著辣椒醬吃味道還不錯

跟連鎖鍋貼店比起來外皮可能沒有那樣般的酥脆

但是整個吃下來這道算是蠻合我的胃口的~

 

玉米蛋餅

IMG_6139.JPG

IMG_6147.JPG

 

蔥花蛋 熱狗

IMG_6140.JPG

IMG_6143.JPG

個人是覺得玉米蛋餅跟熱狗表現的就很普通

沒有什麼特別的

不過蔥蛋可讓我驚艷了一下

蛋的熟度是我最喜歡的半熟成度

吃起來非常的滑嫩

裡面的青蔥非常的多 雖然我是有點怕吃蔥的人

但是當我吃下去的時候蔥的味道並沒有讓我排斥

而且吃完還會有股青蔥的香味殘留在我的嘴巴中

這道蔥蛋應該是我這次所點的餐點中最滿意的一道菜

Information

錢記早餐店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德安一街213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廟口紅茶

 IMG_3585  

廟口紅茶是在城隍廟附近 

24小時全天候營業

但是無論早上或是晚上都好多人

IMG_3607  

 

IMG_3601

將啷

沒錯!紅茶、杏仁茶跟酸梅汁都是從那根根鋼管裡面倒出來的

飲料會經由管子內層從2樓往下送,外層則是有冰鎮的效果

所以飲料喝起來都會冰冰涼涼的

就不需要再多加冰塊 畢竟待冰塊一融化後紅茶的味道多多少少都會被冰塊後所產生的水影響到

IMG_3605  

廟口紅茶還有賣類似小西點的點心

比我們一般在外面麵包店裡面會看到的小西點還大~好多唷

很少在外面看到有在賣,蠻新鮮的呢!

IMG_6163.JPG  

剛買完飲料開心的臉

看得出來天氣很好吧,太陽曬得我眼睛都要張不開了

(請原諒我太急著喝結果忘記幫它來張特寫XD)

廟口紅茶喝起來含在嘴裡的感覺好甜

但不會像外面手搖杯或是超商賣的飲料的那種死甜

喝下去的時候那種甜味卻好像瞬間消失不見一樣變得好順口好好喝~

 

Information

廟口紅茶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8號

營業時間:24H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嬤的甜八寶

IMG_6191.JPG

在來花蓮玩前傑西米上網查了一下花蓮有沒有什麼我之前遺漏忘了吃的

結果剛好看到別人在介紹這間仙草又加上來花蓮前天氣好冷好冷所以就決定要來朝聖一下

IMG_6192.JPG 

IMG_6193.JPG

IMG_6194.JPG  

 

阿嬤的甜八寶營業時間是下午2點開始到晚上11點,不定時休假的

早上來的話會撲空,所以要記得下午2點過後再來

終於來吃我心心念念的燒仙草啦

結果老闆娘說今年的冬天不會賣燒仙草

整個天打雷劈阿嗚嗚嗚嗚嗚......

老闆娘說因為他們家的仙草都是自己手洗的所以腰會痛,決定今年要休息所以不賣仙草

聽到仙草是自己手洗做的就覺得就甘心

因為手洗的所以吃起來很放心阿

(因為要出門前老伴媽媽聽到我要去買仙草還很擔心地跟我說外面的仙草有些都不太乾淨盡量少吃...)

除了仙草是自己手做之外,連地瓜跟芋頭也都是自己做的

地瓜還特地挑選蜜地瓜

聽完老闆娘講完之後覺得好感動

因為這麼用心的店家已經不多了

 

甜八寶

IMG_6206.JPG

因為仙草賣完了所以就點了甜八寶跟紅豆脆圓來試試

甜八寶名如其實就是有八種料在內

紅豆 綠豆 花豆 雪蓮子 地瓜 芋頭 湯圓 脆圓

整個超豐富的! 料還滿到快跟湯一樣高了

因為是給老伴的媽媽和姑姑吃所以我就沒有吃啦

據她們說很~好吃呢!

整個吃起來甜度很剛好不會過甜

她們好愛

 

紅豆脆圓

IMG_6210  

傑西米點了跟他們不一樣的紅豆脆圓

我的紅豆湯跟脆圓都不會很甜

不過我覺得這樣的甜度很好

因為其他的配料也是有它本身的甜度

如果連紅豆湯也很甜很難襯托得出配料本身的味道

下次再來花蓮我一定要再來吃他們的仙草 (握拳)

Information

阿嬤的甜八寶

地址:花蓮市忠孝街35號

營業時間:下午2:00-晚上1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周家蒸餃

IMG_6195.JPG

IMG_6211

IMG_6212  

周家的生意也算還不錯唷

傑西米覺得他們家的皮比較厚內餡料較少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總覺得周家的肉比較散

但是味道上來講也還不錯,如果不想排公正包子的朋友

也可以來試試看周家的

 

Information

周家蒸餃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公正街4-20號

營業時間:24H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公正包子

IMG_6200.JPG

IMG_6202.JPG

 IMG_6215

公正包子跟周家一樣都是24小時營業唷

所以很常在晚上11.12點來買時還是看到很多人在排隊

公正包子幾乎是每次來花蓮必吃的一間店

以前我沒有當跟屁蟲一起來花蓮時

有時候都會拜託老伴幫我買回來台北

早上起來可以用鍋子或是電鍋吹熱就可以當早餐呢!

所以一買就是3.50顆(冰箱冷凍庫已爆)

IMG_6216  

公正包子也是屬於皮較厚的那種

不過以前吃起來它的皮厚歸厚 都會有股甜甜的味道在

不曉得是不是吃太多次了沒感覺了

這次回花蓮吃就沒有特別的甜味在(胃口養壞了XD)

但是肉餡真的還不錯唷

跟周家的比起來 我覺得公正包子的肉餡較扎實

而且還吃得到青蔥的味道呢

不過吃太多顆就會覺得蠻乾的就是了哈哈哈哈

所以我跟老伴通常都會點一籠小籠包跟兩籠蒸餃

沒辦法蒸餃好好吃 所以我們都一人一籠

IMG_6219

IMG_6220

 可能是我們去的那天人手不足

所以他們都會直接將醬料加到蒸餃裡

不然以前都是醬料另外包

不曉得今天是不是忙過頭

所以一次加了太多有點鹹哈哈哈哈

不過他們家的蒸餃真的很不錯

皮薄又Q搭配內餡的肉吃起來又香又不膩

很容易沒形象的一口一顆很快10顆就會被吃光光

我覺得比起包子 我更喜歡吃蒸餃

IMG_6222

兩間比起來 我還是喜歡公正勝過周家的

不過對於公正包子我覺得有個比較小小的缺點

因為我們大多都是外帶很多回去給家人吃

可是他們給的醬料不是那麼大方

買了很多籠但是他們只給我們一包醬料

還需要另外再跟他們要但每次要臉色都不太好的說

Information

公正街包子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

營業時間:24H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大腸麵線

IMG_6230 

這間大腸麵線羹是在勝安宮(王母娘娘廟)旁邊

生意很好 每次去買都會看到不少人在等

看起來都是本地的人在買

回花蓮的時候 老伴的家人都會買來給我們當早餐吃

這次早上跟老伴一起騎著腳踏車來買 下午1.2點再次經過這裡時人家已經都收攤了 

IMG_6227

IMG_6232 

桌上所附贈的醬料籃

IMG_6233

 有大小碗之分唷

大碗的45元小碗的35

另外還有賣紅茶

IMG_6244

裡面的料包含紅蘿蔔 木耳 大蒜 香菜 芹菜

大腸給的很大方

整體吃起來算是好吃的大腸麵線

難怪每天次去生意都超好

老伴的家人也很愛在我們回去時買來給我們當早餐

 

Information

大腸麵線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慈惠三街14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台灣生活真的好幸福

平價又美味的美食都可以垂手可得

希望下次還能有機會再寫一篇花蓮實際趴兔

 

 

 

 

 

 

 

 

 

 

 

 

 

 

 

 

 

 

arrow
arrow

    Jasm!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