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960.JPG  

幾個月不停的規劃行程看旅遊書看遊記終於等到出發的這天啦

機票跟住宿已經早在半年前開賣的時候就買了

真的覺得等到買下機票的那一刻才比較深刻的感受到:對!沒錯!   我要出發去日本了!!!!

這次跟上次去東京畢業旅行一樣我們還是走廉航路線

你問我說廉航跟一般航空差在哪呢?哪個比較推薦呢?

老實說,我只覺得就是差在有沒有機上餐點以及位置大小

前者對我來說不是重點啊!因為日本美食太多太多了,我壓根兒也不想把胃容量留給不是很好吃的飛機餐

至於位置大小,經過這次坐捷星航空後,我真的覺得很重要呀!

如果預算夠或飛長途的話,建議還是選擇一般航空好了

因為這次搭捷星去關西位置真的很小!

我身高162,坐下來膝蓋是會頂到前方的椅子

椅子往後仰躺的角度不大,所以很容易不小心壓到後方乘客的腳(驚 )

所以.......位置真的很小!!!

不過如果像我一樣希望把費用省到其他地方用的話,其實忍個2.5個小時,睡起來很快就會到了XD

我一開始也是想說就忍忍睡一下就到了,所以在選擇航空就把廉價航空列為優先考慮的對象

至於會選擇捷星也是因為他的時間很好

我是買早上7:00出發到關西機場大約10:25

(後來出發前幾天捷星有mail通知我們說航班有異動!!!剛看到還以為晚幾個小時,後來看到是預計到達時間改為10:30,還好是晚5分抵達關西機場,呼~)

回來的時間是下午5:05分,到台灣的時間大約晚上7:25

剛好對我們隔天還要上班的人來說,到台灣還可以稍微休息一下整理整理行李(戰利品?)

於是我們就給他訂下去啦~~~~

IMG_7747.jpg

 

準備check in !

照片看只有2個行李箱,其實後面還有一個被擋住了

沒錯!我們這次2個人總共帶了1個28吋2個29吋的行李箱

重點是他們三個還通通可以再加大!

聽到我們帶3個行李箱的朋友都覺得我瘋了

但是想到2年前去東京時候,我只帶了1個29吋的去,結果買到差點裝不下

硬裝才把東西全部塞進去,整個行李箱呈現超飽和狀態XD

所以這次才決定要多帶一個行李箱

而且最重要的是老伴要從日本帶象印的電子鍋回台灣

然後.....我也要去扛一台 MAC 跟 I Pad回來

想說全部裝進行李箱比較方便也好托運~

 

對了!忘了說,因為我們的起飛時間是早上7點

提前2個小時CHECK IN 所以大概5點中左右就要到機場了

因為時間太早了,從板橋出發到機場坐客運(大有巴士)最早也是4:40分

車程大約是1小時20分鐘左右(70-80分鐘)

所以如果搭乘大有巴士頭班車4:40分出發,抵達機場大約是6點左右(保守估計)

但是也有人說那麼早,車程時間不會用掉那麼久

再種種考量之後,我跟老伴決定不要為了省小錢去跟時間賽跑

出國本來就是要輕輕鬆鬆,沒任何壓力下去玩才能盡興呀!

所以我們決定要叫車接我們去機場

請老伴上網找尋從板橋到機場的計程車接送服務

結果找到很不錯的計程車司機呢!

怎麼說呢~從小細節就可以發現這司機很貼心呢!

會提醒我們東西是不是都帶齊了,還再三交待我們護照一定要攜帶!

也告知我們他會在我們約定的時間提前15-30分鐘抵達,在樓下等我們,叫我們不需要有壓力

我們出發前也有再次跟他確認時間地點

出發當天我們跟他約4:30分,結果司機10幾分就通知我們他已經在樓下等我們了

是不是很安心!最怕的就是司機到快約定的時間還沒消沒息或是遲到!!!

因為清晨車流量不高我們5點就抵達機場了

我很慶幸我們當時叫車的這個決定是對的!

雖然這趟車資花了我們900元,比客運的135元足足貴了765元!!!

但是司機的服務態度讓我覺得我花這錢是值得的呀!

我不用擔心時間的問題,也不用自己扛著行李到板橋車站(從家裡到車站大約步行15分鐘)

能舒舒服服的一路到機場,真的很棒 

而且這次接送的車子是Toyota WISH

空間很大,3個行李箱完全放得下唷!

如果跟我一樣準備要出去玩但是時間也很早的朋友們,也可以考慮考慮一下~

不過要記得找比較有保障的車隊或司機,畢竟安全還是最重要的唷!

IMG_3961.JPG  

IMG_7748.jpg  

出發的當天,桃園下雨下得很大

很怕日本也跟著下~這樣玩起來實在很不方便阿!!!  

IMG_7751.jpg

IMG_7755.jpg  

看到日本了!!!

天氣超~好~der

IMG_3972.JPG      

終於到機場啦

領到行李之後,我推著2個行李箱準備出海關,海關人員一看到我推著的紫色行李箱笑了一下,直接跟我說"empty(?)"

害我很不好意思小小聲地說yes...yes.......

我想他應該已經司空見慣了(笑)

 IMG_3962.JPG  

我們從南口出來,準備前往位在1F的Travel Desk購買大阪周遊2日券跟京都巴士一日券

IMG_3963.JPG

這是從南口一出來的樣子

 IMG_3964.JPG

 沿著指標向右轉(上圖為右轉後的情景)

IMG_3967.JPG  

鏘鏘右轉後再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Travel Desk在你的右手邊

接下來就跟著人群排隊就可以了~ 

快排到到的時候,可能是因為人多的關係,服務人員先詢問我們是要買什麼券,跟他講完要買的券後他給我們一小張紙,上面有標註了我們要買的券

輪到我們時,只要把券給服務人員,並出示護照就可以了~ 

IMG_8718  

IMG_8717  

IMG_8726  

我們買的是2日的,當你開始使用就開始算,無法分天使用喲

第一天跟第二天刷的時候,周遊卡的上面就會印有當天第一次上車的時間及地點

信封裡面還附有周遊卡的使用指南(28項免費入場的設施、13項優惠設施、簡易地圖及一些優惠券)

 IMG_8719

因為我們預定要在京都玩2天,所以就買了2張一日乘車券

推薦要去京都玩的朋友一定要買它~

因為在京都玩,大多都是搭公車移動

京都一日券才500日圓,可以在當天無限次使用(基本上,搭到3次就回本了)

如果是投錢的話,對我們這種旅客來說很不划算

IMG_8722  

第一次上公車,司機指示我們將票券放入機器內,拿出來時,下方的有效日欄位就會印出有效的時間(也是搭車當天的日期)

之後再當天搭乘公車時,只需要出示票券背面(印有有效日期那面)拿給司機看即可

是不是很方便呀~

買完周遊卡跟乘車券後,搭乘櫃檯旁邊的電梯前往2樓準備搭車去心齋橋放行李啦~

 IMG_3974.JPG  

售票大廳如上圖所示~

我們要在左邊紅色區域買票,右邊是JR的不要買錯了唷

未命名  

剛好從關西機場到大阪市內有套票的優惠方案

所以我們從關西機場到心齋橋只要1000日圓!!!

是不是很划算呀

IMG_3975.JPG

 

我們一開始買票的畫面是長這樣的

有上網爬文看其他網友的畫面跟操作程序怎麼跟我的好像不太像餒哈哈哈哈

接下來點選下方"大阪市營地下鐵連絡...."的選項

IMG_3976.JPG  

 就會出現這樣的畫面,再放入1000日圓就可以啦~

IMG_7760.jpg    

票長這樣↑↑↑

買完票準備搭車出發啦ⓖⓞ!

IMG_3973.JPG  

一樣紅色是我們要搭乘的入口,藍色是JR的入口

IMG_7761.jpg

IMG_3979.JPG  

我們這次是買空港急行,因為價格比南海電鐵-鐵人28號便宜一些,時間上也不會差太多

車廂有些座位旁邊會留有一個很大的空間給需要的乘客使用,為了不影響到其他乘客我們就將行李箱暫放置在那裏

不過要稍微留意一下,因為有時候行李箱會滑到別的地方去XD

IMG_3982.JPG 

IMG_3984.JPG  

到啦!到啦!!! (很開心的跑過去合影~)

車程大約40分鐘多就到囉☺

IMG_3983.JPG  

剛好對面有我之前一直很想搭,但是沒搭乘的南海電鐵-鐵人28號

希望下次來玩可以試試看,聽說裡面設計得很前衛呢~

IMG_3985.JPG  

出去之後,要搭乘御堂筋線去心齋橋

難波很~大,每個來過的朋友都說他們在這迷路了

還好出發前老伴有先研究過,只要看到照片上的指標後一直往下到最下層

再一樣沿著御堂筋線的指示走就可以順利找到換車的地方

但是我們還是有小小的迷路啦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們以為已經到了最下面那層,所以後來就有點找不太到換車的地方

但還是很快地找到往下層的電梯,所以不至於迷路太久

大致上還是頗順利的,這也是我們這6天以來唯一一次的迷路(驕傲樣XD)

IMG_3986.JPG  

繼續沿著指標走唷

IMG_3987.JPG   

終於看到路口啦~

記得要去買票喔!

(如果是跟我們買一樣套票的話,那就直接用剛剛那張票通關就可以摟!!)

 IMG_3988.JPG  

到了心齋橋後,因為我們這次住的飯店在7號出口附近(距離OPA、日航及大丸百貨都很近唷~)

所以就沿著指示搭電梯上去,就會看到7號出口的指標啦~

IMG_7764.jpg  

如果是跟我們一樣來玩的人呀

建議還是乖乖搭乘電梯比較輕鬆

不要像我的老伴一樣哈哈哈哈哈哈哈

(整個忘記這是在來的哪條路上了~還好後來有學乖都先去找電梯XD)

 

大致上介紹完從板橋心齋橋的行程(汗~)

怎麼打得好像板橋跟心齋橋是鄰居哈哈哈哈

我也好希望他們是鄰居

 

當然網路上也有很多很專業的部落客提供更詳細的旅遊資訊

如果要準備出去玩的朋友們,建議你們可以多爬爬文唷!

我相信一定會受益良多的!因為我也是其中之一呀~

之後會陸續介紹這次的行程及飯店還有一些美食

希望不專業傑西米可以多多少少的幫到你們唷

 

 行程規劃及票券整理請點它

TRAVEL ► 日本║大阪、京都、奈良六日小旅行 行程介紹及票券資訊整理 ♡  

 

 

 

 

 

 

 

 

 

 

 

 

 

 

 

 

 

 

 

 

 

 

 

 

 

arrow
arrow

    Jasm!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