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45.JPG

VIA INN心齋橋店➜阪急京都本線梅田站阪急京都本線西院站

市營巴士205乙➜金閣寺➜鳥岩樓親子丼➜京都御院所

阪急京都本線烏丸站➜梅田(Bic Camera、Yodobashi)➜回心齋橋➜王將餃子最後採買

 

到京都除了清水寺外,我個人認為還有另一個不去會有些可惜的景點 金閣寺

跟清水寺比起來,金閣寺有著獨樹一格、與世無爭的美

IMG_5148.JPGIMG_5150.JPG

IMG_5158.JPG

IMG_5161.JPG

金閣寺的門票很特別,是一張符

比起一般的門票,金閣寺的門票對我來說更加地吸引我呢!

小心翼翼的打包放進旅行箱裡帶回台灣,一回到家就立刻貼在冰箱上面好怕她被我弄破弄皺

IMG_5163.JPG

入內後,很快的就會看到金閣寺本尊出現在眼前,真的比照片上還要美!

金閣寺本名鹿苑寺,因為寺內的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是以金箔作為外衣,所以又稱之為金閣寺

也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一個名字

IMG_5174.JPG

天氣很好,連金閣寺在湖面的倒影都看得好清楚

人好多幾乎擠滿了整個前方最佳觀賞的位置,只為了將金閣寺最美的角度好好的收進照片裡

IMG_5199.JPG

IMG_5211.JPG

順著路走就看到好多人擠在一旁,好奇心驅使之下便跟著一起湊熱鬧

 

結果看到大家拿著銅板不停地往中間黑色石碗裡丟

 

據說將銅板丟進去願望就能實現

 

當然,我這種最愛跟著人家湊一腳的怎麼可能放過這麼有趣的事

 

跟老伴要了幾枚硬幣後就開始這條不歸路

 

結果竟然被我丟!中!了!

 

在路人的恭喜跟掌聲之下,華麗的宣告退場繼續往前走

 

至於願望有沒有實現我也不曉得

 

畢竟我連我許了什麼願望在我玩的時候就已經忘光光了...

 

IMG_5217.JPG

舍利殿屋頂上的鳳凰

IMG_5205.JPG

龍門瀑布

有看到其中一種說法是把上方的瀑布比喻為龍門,在瀑布下方的石頭為視為魚(鯉魚石)

很像我們常常說的魚躍龍門,蠻有意思的

IMG_5214.JPG

IMG_5218.JPG

白蛇之塚,位於安民澤中間的一塊島上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白蛇之塚是西園寺家的守護神

(西園寺:為現今金閣寺的原址,是西園寺家代代相傳的宅邸)

是以白蛇傳中法海將白蛇鎮於五重塔下的故事背景作為造景構思

IMG_5221.JPG

夕佳亭

 

傳說是金森宗和為了迎接天皇所蓋的茶室

 

坐在這邊喝茶配美景,光是用想的就夠讓人心醉了

 

覺得以前的人真的也蠻會享受生活呢!

 

IMG_5227.JPG

IMG_5231.JPG

IMG_5233.JPG

IMG_5235.JPG

IMG_5237.JPG

最後看到長長的階梯就表示逛完一圈啦

 

要準備出發前往去嚐嚐聽說是全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丼

IMG_5242.JPG

離開金閣寺之後我們就轉搭巴士到千本今出川

 

要來吃號稱是京都親子丼第一名的鳥岩樓

 

而且他只賣中午!就是這麼跩,壞壞惹人愛

 

完全就在挑戰我這種愛吃使命必達的個性啊

 

即使他的位置有點隱密,下車還需要走上一段路

 

但是還是澆熄不了我這種饕客的熱情!

 

如同上面所說的他只賣中午兩個小時(12:00-14:00)

 

沒錯,就是兩個小時!賣完就no蘇!

 

所以在姥姥逛金閣寺後立即出發

 

抵達到鳥岩樓的時候約莫12點左右

 

實際現場跟網路說的一樣就是得排隊

 

好佳在有手刀衝過來

 

因為排沒多久後面又來了一堆人

IMG_5243.JPG

很喜歡這張

 

雖然滿臉整身觀光客的樣子(本來就是)

 

但是有種融入在地生活的感覺

 

這也是我對旅行熱愛之處

IMG_5247.JPG

啊~終於快到了

IMG_5253.JPG

IMG_5258.JPG

點餐的時候只要跟服務人員說明人數即可

IMG_5261.JPG

整個套餐除了主餐親子丼之外還附贈醃漬的小菜、茶及一杯濃郁的雞高湯

IMG_5263.JPG

鏘鏘

 

這就是讓我及時玩回來好久依然夢魂牽縈的親子丼

 

將蓋子打開來整個香氣立刻撲鼻而來

 

看著其他同桌一起吃飯的人,飯一端上來就立刻呈現一副吃飯中,請勿打擾的模式開始大口大口的扒飯

 

就知道我的堅持是不會錯的!

 

鳥岩樓絕對不會辜負我對他這半年來的一片癡心!

IMG_5266.JPG

在鋪滿滿的雞肉上在打上一顆生蛋黃,完全具有畫龍點睛之效果呀!

讓蛋黃順著雞肉跟飯之間的空隙滲透進去,一起拌著吃滑順而不軟爛的口感真的可以給這位掌廚的一個特級廚師之臂章我想

再加上雞肉本身軟嫩不柴的口感直接收服我本人的心跟嘴巴

蠻推薦自由行的人剛好有安排附近的景點話,

可以花個1.2個小時坐下來好好品嘗一下全京都最好吃的親子丼哦!

IMG_5277.JPG

 

吃飽喝足之後,繼續前往我們一開始設定景點的八阪神社

坐上公車之後就看著沿途的街景

然後默默的在心裡讚嘆京都真的好~美~

放眼望去每個街道都好有味道像幅話似的讓人無法轉移視線

 

IMG_5281.JPG

就這樣一路看到京都御院所

本來是沒有特別安排到這,因為當時的櫻花並沒有開得很茂盛

所以在安排行程時就想不如到八阪神社吧!而且路程也很順

但就這麼剛好被我看到裏頭竟然有貌似櫻花盛開的跡象!

突然靈機一動,抓著老伴跳下車(然後我從我哥那a來的毛帽就這樣隨著公車開始了漂泊的人生)

IMG_5372.JPG

進去後稍微走一段約5分鐘的路程後,整個映入眼簾的是白色的垂櫻! 

因為像我這種都從小到大生在都市活在都市的小孩

能看到的櫻花大多是粉紅色看起來氣色很好頭好壯壯的那種 (有跟沒有的形容)

白色的垂櫻真的比照片上美太多了!

IMG_5345.JPG

像雪片般的覆蓋在上頭,向下生長的枝頭隨著風輕輕地搖擺著

我能想到的只有如夢似幻這詞來形容這美景

IMG_5362.JPG

IMG_5337.JPG

(看久怎麼有點像爆米花)

IMG_5338.JPG

IMG_5320.JPG

IMG_5339.JPG

看到這些爆米花 阿...不是! 是櫻花

真的覺得剛剛跳車的決定是對的,雖然並沒有到開飽開滿的狀態

但是可想而知,到時候這裡一定人滿為患,看到人的頭比看櫻花還多

這就失去了賞櫻的樂趣了~

IMG_5374.JPG

在白茫茫的垂櫻裡,穿插著幾株粉色系櫻花更顯得可愛呢!

IMG_5366.JPG

 

在京都御院所玩了好一陣子後,就準備要回大阪啦

從京都到大阪就種穿越時空的錯覺

都市繁榮的喧鬧聲跟古色古香的景色相較之下

帶點傳統味的京都更讓我傾心

更默默的決定要找機會好好的把京都玩過一次!

 

IMG_5395.JPG

從京都火速地回到大阪已經是9點過後的事了

所以最後一天的晚餐就安排老伴來日本必吃名單之一的王將餃子

不要問我為何是必吃名單.....

因 為 我 也 不 知 道 (無奈)

大概就是骨子裡的餃子控靈魂使然吧 (攤手)

IMG_5387.JPG

IMG_5382.JPG

IMG_5390.JPG

王將餃子除了餃子好吃之外,我個人也覺得炒飯也是個可點的名單之一

吃起來除了粒粒分明的口感外,不會吃得滿嘴油也是讓我喜歡的一大原因

味道的話不會像我們常在小吃店裡吃到那樣的重口味

也不會像加了太多味素在裏頭吃得口乾舌燥

另外,還點了一份忘記叫什麼捲的小菜

味道算是蠻普通的,可以把扣打留下來再點一份餃子XD

 

吃飽後就到附近的激安殿堂晃晃(花錢)

然後就趕緊回去收拾行李,準備明天一早衝去RINKU PREMIUM OUTLETS!

整個旅行到最後一天晚上唯一能彌補不想回家的心情,應該只有把所有的戰利品一字攤開XD

IMG_5397.JPG

IMG_5401.JPG

上面是我的,下面是老伴的

排完之後怎麼覺得好少XD

比較可惜的是在心齋橋沒有買得很盡興

看每個女生大包小包再加上男友手上幫忙提好幾包

然後滿臉春風的跟我錯身而過

看看自己突然覺得自己不僅兩手空虛,連 心 也 好 空 虛

我的預計可是要準備把2個30吋的行李箱裝寶裝滿瀟灑的回台灣

結果不甘心的我立馬手刀去附近的OPA裡花了大約15分鐘買了一件牛仔外套心滿意足的離開(回到台灣仔細一看吊牌,換算下來竟然要價近5000台幣!)

果然女生的購物潛能如同馬里亞納海溝一般深不可測

 

 

6天5夜的大阪京都奈良大致上的行程就是這樣囉~

最後一天的outlet行程就不另外介紹

因為我不會說我們去心齋橋附近的nike買球鞋

結果到outlet發現只剩下不到一個小時可以逛,然後又再次發揮無窮的購物潛力

快速的掃了2個包就跳上接駁車去機場啦~


 

打完收工。

 

 

京阪奈六日小旅行 請看VCR

行程規劃及票券整理請點它 

TRAVEL ► 日本║大阪、京都、奈良六日小旅行 行程介紹及票券資訊整理 ♡

教你如何從板橋咻咻咻到心齋橋請點它♡ 

TRAVEL ► 日本║大阪、京都、奈良六日小旅行 ♡ 板橋✈心齋橋 不專業路線小指南☺

每天都好好睡的Via Inn

TRAVEL ► 日本║大阪、京都、奈良六日小旅行 心齋橋住宿 ♡ 不管是交通、環境或是服務都非常優秀的VIA INN

いっらしゃいませ 各位小螞蟻請進

FOOD ► 日本║大阪、京都、奈良六日小旅行 Day 1 ♡ HARBS午間套餐 Mille Crêpes 果然名不虛傳 厲害厲害!

HELLO OSAKA! Day 1   

TRAVEL ► 日本║大阪、京都、奈良六日小旅行 Day 1 ♡ 購物欲望跟胃口都被養壞的大阪初次見面

HELLO OSAKA! Day 2 

TRAVEL ► 日本║大阪、京都、奈良六日小旅行 Day 2 ♡ 走走行程-天保山大觀覽車 聖瑪麗亞號 大阪城 豐國神社 阿倍野HARUKA+Q's Mall

餅乾吃完拍拍屁股就走的暗黑鹿在奈良 Day 3 

TRAVEL ► 日本║大阪、京都、奈良六日小旅行 Day 3 ♡ 出發去奈良餵鹿吃餅乾 !

古色古香的伏見稻荷 Day 4 

part1: TRAVEL ► 日本║大阪、京都、奈良六日小旅行 Day 4 ♡ 觀光客溢出來的伏見稻荷

part2: TRAVEL ► 日本║大阪、京都、奈良六日小旅行 Day 4 ♡ 穿著和服走漫步在清水寺是個非常難忘的經驗呀

 

 

 

 

 

 

 

 

 

 

 

 

 

 

 

 

 

arrow
arrow

    Jasm!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