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45.JPG

最近不知道是一天到晚烤蛋糕餅乾的小玉媽媽還是靜香媽媽魂附身

整個對烘焙這一塊燃起極大的興趣

今年情人節的時候,想要讓老伴大開眼界讓他知道他身旁的女子除了上得了廳堂之外,也下得了 廚 房 !

立馬手刀殺到大創去買磅蛋糕模回家大顯身手

結 果 竟 然 沒 有

拾起碎成一地的玻璃心買了CUPCAKE的紙模依樣畫葫蘆的照著磅蛋糕的食譜去做

雖然最後做出來的味道勉勉強強還可以吞的下口

但是外型真的比還難看

可以想像只有用透明夾鏈袋裝,然後上面檸檬糖霜還整個給我失控的大走山還沾得夾鏈袋到處都是!

(姑且不說還有整個廚房像是被炸彈炸個4.5次還等著我去收拾收拾...  老 天 鵝 啊)

心中腦海滿滿都是為何要這樣整自己,還不如花個錢買個禮物送給老伴就好

簡單來說就是自己太ㄍㄟ勞! (恨)

就在我對做蛋糕這件事心灰意冷的同時發現 (但對於做個下得了廚房的女友的情緒依舊很高昂)

竟然有自己做蛋糕的烘焙教室!

二話不說開始上網搜尋各式店家

在大約3.4的小時的地毯式搜尋後發現了日好甜廚,光速填寫好預約訂單ENTER出去靜候佳音

來說說為何會讓我對日好甜廚如癡如醉的原因好了:

  • 店內環境超美,可以讓你拍個100張照都不是問題 ☑
  •  
  • 從基本口味的新手階級到稍微有點困難的中學者階級他都有 ☑
  •  
  • 價格也很親民,享受做甜點的過程也不用怕錢包餓死 ☑
  •  
  • 可以攜伴一起享受製作過程的樂趣,做出來的不只是甜點還有專屬於你們倆的回憶 ☑
  •  
  • 如果跟我一樣是那種會把廚房夷為平地的菜鳥兵,來這裡有任何困難都會有超親切的店員耐心地指導你,不用擔心 ☑
  •  

 因為我整個過程問了不下10次問題,他們還是很親切的一 一回覆 (還是他們其實是假冒店員的股東 喂!)

在反覆幾次MAIL後終於敲定在2月底的連續假期要來做洗手作羹湯 (去前要事先預約唷! 預約請按我)

推掉出去HAPPY遊山玩水的機會,為的就是要老伴另眼相看 哼哼 (插腰)

ps:這篇只是單純地想聊聊在日好甜廚做蛋糕的感受,不會有製作步驟以及內部裝潢(因為我忘了拍XD)

IMG_1471.JPG

當天,我們比預約的時間還早了一些

店員在我們一推門進去時,就親切的上前詢問我們是否有預約等之類的問題

然後在確認時間及製作甜點項目後就會引領我們到我們的甜點製作區並將一台IPad 跟一份食譜交給我們

再一一為我們介紹我們的隨身物品放置處,以及製作過程會用到的材料放置位置跟需要注意的事項

介紹完畢後,需要先行到櫃檯結帳,才能開始製作甜點唷!

很喜歡櫃檯前的小擺設超可愛的! 還有我喜歡的厚道系列扭蛋耶

03D8B76B-A17E-48F6-AFD1-EBACCED9EAF3

裡面的裝潢擺設很美! 建議你們直接上官網看唷 :日好甜廚

準備開始製作甜點時,店員建議我們先完整的看完影片一遍之後再開始製作,會對整個製作過程更有印象,相對之下也比較容易得心應手! 

我自己是覺得真的有很大的幫助 在製作過程中,都會對每一步有個基本的概念

有大大降低失誤率XD

IMG_2424.JPG

IMG_2425.JPG

IMG_1475.JPG

在這裡做甜點一點壓力也沒有

不會有人三不五時提醒我們時間快到或是跟其他客人太靠近所產生的壓迫感

IMG_1541.JPG

基本上我覺得來到這裡需要做的其中一項就是把自己打扮得漂亮漂亮點

因為這裡 很 好 拍 ! 

看我就連只是拿著一個正在被攪拌的奶油盆都可以拍起來像是甜點師傅就知道這裡的記憶體有多好吃XD

IMG_1477.JPG

 

IMG_1478.JPG

在日好甜廚裡,有ipod在手,希望無窮

人人都可以成為Pierre Hermé

IMG_1482.JPG

IMG_2426.JPG

在所有步驟裡我最喜歡的就是擠泡芙

看起來很簡單但是我們擠得都超醜的

有的像狗骨頭或是蠟燭之類的還有些營養不良的竹竿哈哈哈哈哈哈

非常好玩! 

烤盤的左側是我擠得

現在看看除了上面幾根長得很奇怪之外

下面的擠得都很美餒

再看看另一側正在努力生產中的老伴,不知道它們是發生什麼事了XD

第四條不就是我在玩的snake off裡的蛇王嗎(笑)

IMG_2427.JPG

IMG_1484.JPG

在把剛剛擠好的泡芙送進烤箱烤的時候,可以自己去泡杯茶休息一下,想喝咖啡的話這裡也有

同時也要記得把剛剛用過不再用的器具洗好唷!

在這裡的清洗區應該就是男友專區,也就是暖男與他們的產地

看到很多男友扛著一些鍋碗瓢盆乖乖到他們的產地洗區清洗

而且洗區的位置很小,就是一個長條型的區域

大家在成一排一起洗餐具挺可愛的,而且也很容易聊開來XD

至於我呢?就是傳說中的灰姑娘(哭倒在地)

就是那個提著鍋碗瓢盆到洗區的一點紅

(以上情況僅限攜帶伴侶情時,僅供參考)

IMG_2429.JPG

烤出來長這樣!右排倒數第二個到底是什麼生物啦!

從烤箱拿出來看到的第一眼真的笑到美丁美當

根本就是食物界的生物百科全書

什麼樣子的形狀都有啊(笑慘)

IMG_2430.JPG

將烤好的泡芙取出後依照IPad老師及食譜的指導下

將剛剛在等待泡芙烤好的同時所準備的巧克力適量的用湯匙慢慢地鋪疊上去

再撒上敲碎的堅果顆粒後,再次將泡芙寶寶們送進烤箱烤烤就大功告成啦~

IMG_1489.JPG

IMG_1491.JPG

IMG_1492.JPG

附上兩傻開心收工的傻樣哇哈哈哈

IMG_1493.JPG

IMG_1544.JPG

最後最後可以跟店員拿取一個紙盒裝

如果像我們一樣不夠裝的話,也可以直接跟店員再多買一個裝唷~

 

 

製作下來最大的收穫不是得到一個可以媲美法國的L’appart Pâtisserie閃電泡芙

而是跟老伴一起很(不)努(失)力(控)一步步完成泡芙寶寶的每個過程

即使我們回家迫不及待偷吃一個發現它竟然有油水分離的情況(驚!)

但是第一個反應是直接大笑還很開心地吃掉它而不是在那邊抱怨是誰誰誰的奶油手失手毀了它

還好冰過之後再吃味道就跟外面賣的一樣(老王賣瓜)

 

我:下次還要再一起去唷~💗

老伴:希望你不要再當豬隊友XD

我:......................................

 

 

 

 

 

 

 

 

 

 

 

 

 

 

 

 

 

 

 

 

arrow
arrow

    Jasm!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