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11.JPG  

 

這天是我跟老伴在一起的第五周年

原本我們的共識是今年就平凡簡單的度過,打算就是下班帶一杯熱熱的抹茶latte去找他

然後兩個人肩並肩一起聊聊天聊聊今天發生的事,說說笑笑的過也是一種幸福(很好打發這樣XD)

結果,當我快速走出公司,一轉彎就看見老伴坐在旁邊等我下班

當下還以為是自己老花眼看錯(揉眼睛),結果認真一看真的是我最愛的老伴

原來老伴自己事先請好了假,自己偷偷訂了好幾間餐廳要我選我想吃的

唉唷,雖然說已經是老夫老妻了,不過現在再打的時候,心中還是覺得很感動,覺得這小子我果然沒有投資錯誤,績優股來著的(笑)

他選了好幾間餐廳給我挑,結果想了一下下決定定要來試試看這間評價很好的單點燒肉店

以往我們還是學生的時候,都一致認為燒肉就是要吃吃到飽的那種才划算!

又加上我們都是大食怪跟肉食主義者,所以單點的燒肉壓根兒都沒有考慮過

剛好是要慶祝五周年,那就有正當的理由來說服自己可以吃可以吃這樣XD

怎麼走呢

MAP   

如果你是坐捷運的話,坐到板南線的國父紀念館站下車,從2號出口出來,往前走到樂田麵包旁邊巷子後向右轉進到巷子內,那條巷子一直走就會看到甕也燒肉在你的左手邊

假設你是騎車或是從忠孝復興或敦化一路走來的,當你走到到忠孝東路四段跟延吉街的交叉路口向右轉,轉進延吉街後一直走,就會看到光復南路260巷在你的左手邊,轉進去後,稍微走一下就會看到甕也燒肉在你的右手邊

但是要注意一下,這條巷子是單行道⊝,所以騎車的朋友,記得是要從延吉街這邊進去!

當你們看到芳儀千姿 美體美顏的橘色招牌☟,就表示你們到了~

IMG_5713.JPG  

IMG_5710.JPG  

外觀

IMG_5707.JPG  

置物櫃

 IMG_5718.JPG  

一進門服務人員就幫我們將隨身物品以及衣物放置在櫃子裡面,

這個櫃子是設置在牆壁裡面唷,傑西米是覺得這樣的設計很好呢!

既可以節省空間,又不會讓你覺得吃個飯有這麼大的櫃子在旁邊,感覺有點壓迫

吧檯區

 IMG_5794.JPG

IMG_5795.JPG 

座位區  

IMG_5797.JPG

 

剛好用餐的時間人不多,所以服務生帶我們到吧檯區入座

可以坐在吧檯區,覺得還蠻幸運的呢

我想應該人會覺得坐在吧檯區,吃完都會有一身油煙味(有的舉手)

這裡要幫他們大聲解釋一下

甕也燒肉是用紅外線瓦斯爐及下抽式抽風機,所以吃完完全全不會有任何的油煙味(油煙味 掰掰)

即使你吃完出去逛街,也不用害羞會有人聞到你身上的燒烤味,這點可以直接給甕也3個嘉獎

所有的食材都會由服務人員幫你們烤好

意思是我們只需要張嘴負責吃就好,是不是很幸福~

 

 

MENU

IMG_5722.JPG

 IMG_5723.JPG

 IMG_5725.JPG  

海鹽

IMG_5789.JPG

 

餐具

IMG_5727.JPG  

 

左上方的碗裡裝的是檸檬汁沾醬,還看得到檸檬的果肉呢!

適合沾取椒鹽口味的肉類或是海鮮類

可爾必思 $60

IMG_5730.JPG  

芝麻雞絲沙拉 $160

IMG_5736.JPG

 IMG_5737.JPG  

 

這道沙拉真的很不錯! 還蠻開胃的

芝麻醬的味道非常香,跟新鮮的蔬菜拌在一起真的很好吃

裡面還有些許的紅椒跟黃椒

跟一般外面的比起來他們家的紅椒跟黃椒比較薄

傑西米我本人是完全不敢吃三色椒家族

舉凡青椒、黃椒、紅椒這些,全部都O U T !

結果我今天竟然不小心吃到啦

不過還好,可能是因為甕也他們的紅椒跟黃椒切得比較薄

所以不小心吃到的時候,並不會覺得噁心會想吐掉

只會有淡淡的味道在口中,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所以如果跟傑西米一樣不敢吃三椒家族的朋友,可別因為它裡面有黃椒跟紅椒而錯失這道必點的沙拉餒

真的很推薦! 而且等等會有好多肉可以吃,所以先吃點蔬菜平衡一下身體吧~

上等牛五花 $180(半份)

IMG_5743.JPG

 

這道菜是店員推薦給我們的

因為老伴不吃牛肉,所以我們來是沒有點牛肉系列的,但是老伴跟我說都來這邊了,就試試看他們的牛肉呀

我看網路上的人很多都推薦他們的牛舌

但是聽到牛舌2個字我就要暈倒了,更何況我還要吃他....舌 頭

(只要想到嘴巴裡有2個舌頭,一個我的一個牛的 一個牛的 一個牛的 哞~ 我就#%^&%$#.....)

當店員聽到我不敢吃牛舌,他推薦我可以試試看他們的上等牛五花

結果腦波很弱的我,被兩個人一起說服之後就給他點了下去

不過我這是半份唷,如果是一個人吃的話,可以跟店員說只要半份就可以了~

 IMG_5745.JPG

IMG_5750.JPG

 

肉的熟度建議6分熟唷,因為牛肉帶點筋,所以6分的熟度會讓筋比較好入口

肉質很嫩,吃燒肉真的很怕吃到乾乾的肉餒,不過有點油就是了

第一口吃可以先吃他的原味

如果怕太油的人可以沾取一點檸檬沾醬,可以去掉一些油膩,吃起來會清爽些

 

霜降豬+梅醬  $180

IMG_5746.JPG

 IMG_5755.JPG

 

我以為霜降豬肉的肉是薄薄一片那樣

沒想到竟然是那種有點厚度的肉~

烤得熟度很剛好,從照片上就看得出來,肉質不乾,還帶點嚼勁的呢!

 

IMG_5754.JPG

 

沾醬的部分,他有椒鹽、烤肉醬跟梅醬這三種醬料可以選唷

我們這次是吃梅醬的

梅醬吃起來甜甜的,個人是覺得沒什麼酸味,可以嘗試看看,或是你也可以沾取檸檬沾醬

老伴是覺得檸檬沾醬比較好,因為比較可以吃得出肉本身的味道

可是我覺得梅醬比較好吃~  (默默將梅醬移過來我這XD)

 

馬鈴薯起司燒 $140

IMG_5757.JPG

 IMG_5758.JPG  

 

本來是要點綜合海鮮起司燒的,但是服務人員說海鮮的話料理時間會比較久

建議我們可以換換其他的,所以我們就選了馬鈴薯口味的

這道馬鈴薯起司燒表現得就比較一般般 可圈可點

裡面的醬是奶油白醬,黑色一點一點是黑胡椒粒

可能是馬鈴薯又加上奶油白醬的關係,所以吃起來很濃郁(←是說哪有馬鈴薯+白醬會有不濃郁的啦...)

但是如果下次再點的話,可能會點其他的試試看

 

手工烤飯糰 $60

IMG_5756.JPG

IMG_5762.JPG  

 

烤飯糰吃起來外酥內軟

有點像我們吃的石鍋拌飯的鍋巴飯,加上蝦鬆跟味增,很香也很好吃

唯一的缺點就是會黏牙齒

如果是熱戀期的情侶,可能要比較小心點吃~

不然黏在牙齒上真的還蠻不舒服的,偷偷用舌頭去摳很容易被發現

不扣又很乃唷 (一個很逼死人的境界XD)

心裡大概反覆了幾百次摳還是不摳 摳還是不摳 摳還是不摳 ............摳還是不摳.......

這樣要怎麼樣好好的吃下去啦!

 

越光米白飯小碗  $30

 IMG_5763.JPG  

 

去骨雞腿肉+芥末奶油  $160

IMG_5765.JPG

IMG_5767.JPG

IMG_5777.JPG

IMG_5778.JPG

IMG_5780.JPG

 

我一定要大力推這道雞腿肉!!!!(讚X100)

真的非常好吃!

所以很私心的拍了很多它的特寫,想表達他真的很好吃的事實

雞腿肉非常的嫩,加上芥末奶油,根本絕配阿(掌聲鼓勵鼓勵)

現在邊打邊看,還是直流口水....好想衝去叫個10份來吃吃

它的芥末奶油很香,會連同雞肉烤的時候一起放在鐵網上加熱

服務人員會將雞肉烤好放在醬汁裡面浸一下讓雞肉更入味

等烤好後會將剩下的醬淋在擺置在盤裡的雞肉上面

說然說是芥末奶油口味,但是吃起來卻有花生的香味

如果預算不多,只能選擇幾道菜的話

傑西米覺得,這道雞肉是絕對不能錯過的 (頒給它一道免死金牌)

不會讓你失望的~

 

杏包菇  $90

IMG_5747.JPG

IMG_5769.JPG  

 

你可能會覺得幾片杏包菇就要價90元!

但是如果你不點的話,你永遠不知道它有多好吃

我覺得外面的杏包菇很多都沒有什麼味道,又乾乾的

但是他們家的杏包菇吃起來是脆的又多汁

吃了這麼多道肉 是需要這種蔬菜均衡飲食一下

好吃~

 

豬梅花 $160 

IMG_5772.JPG

IMG_5798.JPG

IMG_5799.JPG

IMG_5801.JPG  

 

可能是雞腿肉跟霜降豬都讓我覺得很滿意

所以吃到這道豬梅花的時候,並沒有讓我覺得很驚訝

加上它的肉質有點偏乾

所以很可惜的說

 

雞三角軟骨 $160

IMG_5774.JPG 

IMG_5775.JPG

 

甕也雞軟骨處理得很可愛耶

烤前會將雞軟骨做延切,(如上圖☝)

IMG_5786.JPG  

 

烤過的雞軟骨是不是很像花枝~

剛開始入坐的時候

我看到隔壁的客人也是點這道

當時還不知道是雞軟骨,以為是花枝

小小的看起來好可愛

結果店員一端上來才恍然大悟

它不是灰ㄍㄧ(花枝) 也不是飛機 是雞軟骨啦 (喝一口蠻牛)

吃起來ㄎㄠˊㄎㄠˊㄎㄠˊ的好喜歡唷~

味道還不錯,鹹了點就是了

如果可以再淡一點我覺得會更好吃唷

 

鹽烤北海道干貝  $160

IMG_5804.JPG

IMG_5805.JPG

 

干貝很大顆很厚也很新鮮

服務人員說他們有更換過品種,新的這種品質的口感更好

之前是比較大比較扁一點的

我覺得種圓嘟嘟的干貝看起來比較可愛比較可口

干貝烤得外熟內溫

裡面大概是五分熟左右

這樣的熟度會讓干貝非常多汁(揪西~),吃起也來很軟嫩

 澎湖水晶捲 $FREE

IMG_5791.JPG

IMG_5803.JPG

 

剛好配合店家有打卡按讚就會送澎湖水晶捲一份,怎麼可以錯過呢!

覺得店家很阿莎力

送的東西可不是馬馬虎虎隨便一個小菜

而是一份花枝(這次真的是花枝XD)

重點是花枝很新鮮,吃得到它本身的鮮甜味

沾點檸檬醬沾醬也很好吃!

廁所

IMG_5808.JPG

IMG_5809.JPG

IMG_5810.JPG

 

從廁所也可以看得出店家的用心~

還特別在廁所放置一些漱口水、護手霜及生理用品

傑西米覺得很貼心呢!因為女生總是希望自己無時無刻都保持著最佳狀態

不可以有不完美的地方啦(處女座心態)

帳單 

IMG_5811.JPG  

 

雖然跟外面吃到飽的燒肉店比起來價位算偏高

但是我覺得甕也不論是食材跟服務水準都非常的優秀   

店內的每道肉類都是現點現醃

而且每烤過一種醬料的食材就會更換一次網子

海鮮跟肉類也會分開烤

 

整體下來,我覺得是非常值得再訪的燒肉餐廳

難怪網路上對他們家的評價會如此高

真的是實至名歸

 

Information

甕也燒肉 延吉店

電話:02-2775-1765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45號

營業時間:17:30-22:30(last order)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Jasm!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